【檳城】喬治市 世界遺產之牛干冬街 Chulia Street

檳城的第二天,我們開始遊覽。檳城的喬治市和馬六甲同時入選「麻六甲海峽歷史城市」的世界文化遺產,所以有非常多的古蹟可以看。未來,這個世界遺產可能會再包含其它城市進來,但喬治市的地位應該是不會改變的。我們今天早上的行程就是出去這裡的街道逛一逛,下午朋友會來接我們去玩,一整天就會這樣快樂度過。

檳城喬治市Lebuh Chulia
喬治市的世界遺產區城分成核心區和緩衝區。在整個喬治市的東北方都屬於核心區的一部分,一直到Love Lane為止。從Love Lane到Jalan Penang則是緩衝區。整個喬治市除了古蹟之外,近來則有許多壁畫及鑄鐵在各個角落出現。壁畫是畫當地的生活風情,而鑄鐵則是像小故事一樣,仔細品味會非常有趣。上圖是牛干冬街(Lebuh Chulia)和愛情巷(Love Lane)路口的鑄鐵,是在講背包客的故事,因為愛情巷是最多青年旅館的地方。
檳城喬治市Lebuh Chulia
這次我們住在牛干冬街上,所以一開始就是從牛干冬街往東走,一路可以走到海邊。整條街上有許多的壁畫和鑄鐵,上圖是在豬肉巷外的鑄鐵,這裡以前是個大市場,所以可以看到鑄鐵就是在說市場內的場景。
檳城喬治市Lebuh Chulia
喬治市內的鑄鐵和壁畫是現在來到檳城遊玩的旅客必看的東西,然而這卻不是喬市治列名世界遺產的主因。會讓喬治市列名世界遺產,是因為這裡有融合各個民族的建築及人文風情。馬來西亞的三大族群:馬來人、華人及印度人都在這裡有深厚的文化基礎,也相處得非常融洽,所以這裡有很多歷史建築都被保得高下來,上圖就是屬於華人建築的韓江家廟
檳城喬治市Lebuh Chulia
在牛干冬街上,有一條橫著的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街道,俗稱和諧街。在這一條路上可以看到華人的觀音亭、印度教的馬里安曼興都廟以及馬來人會去的清真寺。宗教在此完美融合,因此被稱為和諧街。上圖為Masjid Kapitan Keling清真寺,就在牛干冬街和和諧街的交叉口。
檳城喬治市Lebuh Chulia
再接著走,這一棟是Fire Station消防隊,紅白相間的建築很有消防隊的感覺。在這張圖的左手邊牆上,也有個消防隊的鑄鐵,在說著以前消防隊員的故事。
檳城喬治市Lebuh Chulia
楊氏家廟的鐵鐵,中間紅色的門不是裝飾,是真的可以進出的門。
檳城喬治市Lebuh Chulia
Victoria Street是喬治市開發較早的一條街,因為它比較靠近港口。以前的人來到檳城,就會在Victoria Street住下來,這樣要出海到碼頭也會快一點。
檳城喬治市Lebuh Chulia
一步一步往前走,就到了喬治市最著名的壁畫之一:盪鞦韆的兄妹。這是個3D的壁畫,除了壁畫之外,鞦韆是真的。小朋友可以坐在另一個鞦韆上和壁畫拍照。小以這張表情超棒,只是她沒膽用站的。其實,我們也沒膽讓她站著拍照。
檳城喬治市Lebuh Chulia 檳城喬治市Lebuh Chulia
Lebuh Chulia還有很多小店很好玩,上圖左是「睡過頭遲開店」另一邊則是「睡不著早開店」的字樣。上圖右,大家應該知道「舖屎卡」是在賣什麼的吧!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