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州】世界遺產古跡區一日遊

!!想要在N Motel訂房請按這裡!!
前一晚抵達慶州時已經很晚,索性就睡到自然醒。但也因為前一晚就入住慶州,所以這一天的行程少了舟車勞頓,比較輕鬆。四年前,我曾經在冬天和爸媽一起來過慶州,所以對於慶州的地理環境還算是很了解。今天的行程就沒有四年前那麼精細,我打算先到會議的會場報到,把該拿的資料拿一拿之後,再到歷史古跡區來個簡單的巡禮,看看和之前有什麼不一樣。
慶州 東國大學
在韓國,其實搭計程車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如果是一整天多個點的行程的話,我建議在慶州租腳踏車,還蠻好玩的。不過,如果要去山邊的話,其實會騎到很想死。我租了腳踏車後的第一站,就來到了東國大學。這也算是我們的姐妹校,但整個環境大很多,建築物也是非常的壯觀。我來這裡就是拿資料,順便看一下報告的會場,因為兩天後我要來這裡報告我的論文。結束之後,順便在這裡吃免費的午餐,其實就是他們的大學生食堂,感覺很新鮮好玩。
慶州歷史遺跡區
在東國大學沒有多待,我開始騎車去幾個景點,其中金庾信將軍墓是第一個點。會來這邊是因為他離東國大學蠻近的。另外我上次也沒有來過,所以想說繞過來看一下。結果沒想到,天開始下雨了,而且這裡要門票。我就在外面看看開好的櫻花之後離開。其實還有一個我沒進去的原因,就是我的腳踏車上有大包小包的資料,我可不想帶著走進去啊。
慶州歷史遺跡區
所以,我在離開金庾信將軍墓之後,就先把資料帶回旅館,順便等雨停。這一等就等了兩個鐘頭,也讓我睡了個午覺。等雨停了之後,我才又把車牽了出來,第一站是大陵苑。上次在大陵苑的旅遊經驗非常讓人印象深刻,所以似乎沒有再進去一次的必要。因此留下了這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慶州歷史遺跡區
再來就是大陵苑旁的瞻星台了。上次我們因為500韓圓的門票費沒有進來,但其實也不太需要進來,因為買不買票看到的東西差不多。這次我就特地走到瞻星台的旁邊來看這個建築物,因為現在這裡是免費的。我把車停在門口,進去繞了一圈,地上都是濕的泥土,旁邊有一株櫻花開得很不錯,這就是目前瞻星台的現況了。我個人認為,這個景點免費很合理。
慶州歷史遺跡區
另外幾個免費的景點,我也都再去繞了一下。上圖是雞林,據說新羅時期金氏王朝的始祖就是出生在這裡面。所以,這是一個聖地。至於裡面有什麼?就是一堆樹和一座亭子可看而已。我走了一下就再走出來了。接著,我騎車上了半月城,想要從半月城騎到雁鴨池去。
慶州歷史遺跡區
半月城上一定要看的,就是石冰庫。其實,這就是古代的冰箱,從那個洞口可以看到裡面的樣子,就是一個很大的空間。我不知道原理是什麼樣,但應該的確有保冰的效果,因為有點涼。石冰庫的上面有舖草,不知是不是由此來隔絕外界的熱氣。半月城上喊得出名字的景點就只有石冰庫而已,一樣是免費的。
慶州歷史遺跡區
我沒有進雁鴨池,因為那要錢。本想晚上再來,但最終還是偷懶。我還了車之後走回旅館,旅館旁就是這樣的景色。我入住的N Motel一晚只要60000韓幣,大概是1800台幣而已。所有的設備都非常新,讓我非常滿意。這也讓我知道以後來韓國就住Motel就好了,便宜又舒適啊。

我在慶州的一天就這麼結束了,可惜這一天的天氣不好。希望明天能有個好天氣,讓我的旅行能更完美。

回到:2014 韓國:慶州安東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