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尚北道】世界遺產 安東河回村 芙蓉台

韓國行的第四天,是把握性最低的一天。我的計畫是,從大邱搭車到安東,再從安東搭車到世界遺產的村落「河回村」。一整天都在河回逛一逛,隔天再從河回到慶州。因為河回大多為民宿,我就沒有訂房,想說到了河回再說。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說這是最沒把握的一天,因為我覺得不會沒地方住,但如果沒地方住的話,到時候可能得多花錢去住旅館了。

安東 河回村
因為沒什麼把握,所以我就提早從大邱出發,搭上九點左右的車來到安東。車程大概是一小時二十分鐘。上圖為安東的市外巴士站,現在韓國大多是這樣,長途巴士不會開進市區,而是在效區設一個巴士站。如果要進市區的人就得在這裡搭計程車或搭市內公車前往。
安東 河回村
到了以後,我趕緊走到外面的巴士站,要查看46號公車的時刻表。2014.03.24的時刻表在這裡。我大概還要再等個50分鐘才有車。所以我又把行李拖回站內,在巴士站中閒晃。這時候,我看到了改變計畫的一個東西,就是寄物箱。這時候我開始想,如果我今天不住河回,那要住哪裡好?因為如果住河回,我明天就要從河回到慶州。因為慶州我算熟悉,多年前去過一次。所以乾脆就今天晚上住到慶州去好了。所以,當下買了晚上七點多往慶州的車票(一天大概只有三班車),把行李寄好,只帶了簡單的包包前往河回。從安東到河回的車資為1200W,可以刷T-Money,非常方便。
安東 河回村
決定住慶州之後,往河回的心情就輕鬆很多。但剩一件事情沒處理好,就是今晚要住哪裡?我查了明天要住的旅館,剛好今天也還有空房。乾脆就訂了同一間旅館,等晚上到時再說兩筆訂房記錄合成一份,我就不用換房間了。一切都處理好之後,我也差不多到了河回。到河回的巴士會在河回的售票處放下所有客人,讓客人去買票。買好票之後再搭接駁車進入河回村,如果不搭車也行,大概要走個一兩公里吧。
安東 河回村
如果是回安東的話,可以直接在河回村內搭車,不用再走到售票處去等。河回村內的上車地點就在河回的正中心,非常好找。我走進河回之後,其實感到很驚訝,一個世界遺產景點竟然沒什麼遊客。河回和良洞在2010年一起以韓國歷史村落的名義入選世界遺產至今已經3年多,村內可以吃飯的地方竟然少之又少。好吧,那我就先不吃飯了,往芙蓉台移動。
安東 河回村
來到河回村,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景點就是芙蓉台。所以我一下車買完票後,就到遊客中心詢問今天是否有開船。因為芙蓉台位於河回村的對面,隔著洛東江和河回相望。確定有開船之後,我就走到碼頭等著船家接駁。這趟船程是要另外付費的,不過我覺得值得。3000韓圓的船票也不貴,建議要去看看。
安東 河回村 安東 河回村
在洛東江的對面,有四個景點:Gyeonam jeongsa(謙巖精舍)、Okyeon jeongsa(玉淵精舍)、花川書院及芙蓉台。第一個點是左上圖的玉淵精舍,大門深鎖,沒有開。以前的遊客遊記曾經有說可以從玉淵精舍的前門進去,後門出來。但現在沒辦法穿過去了。再往前走會經過花川書院,也是沒有開。這邊就可以看到往芙蓉台的指標。在這邊其實是可以開車到達的,我有看到一組人馬由導遊帶著下車爬上芙蓉台。至於謙巖精舍,離芙蓉台有些距離,而且有很大的可能是沒開的,所以我也就沒走過去了。
安東 河回村
上圖為謙巖精社的內部,因為大門沒開,我只好爬高一點從後面拍下去。河回村之所以會列入世界遺產,是由於有許多古老的房子。而這些古老的房子,是由讀書人的家族所群聚在一起而形成。這些精舍就是以前的人讀書的地方。整個河回村有許多這樣的建築物,完整地構成了整個很有韓國文化的家族社會。
安東 河回村
爬上芙蓉台,就可以看到整個河回村。河回之名就是因為洛東江在這裡轉了個大彎,有回去的意思,所以稱作河回。芙蓉台在河回村北邊,入口就在上圖的左手邊。來到河回強烈建議要到芙蓉台來看一看,整個河回村的全景是非常讓人震撼的。照片上看不太出來在右手邊有洛東江的大彎,只有來到現場才能感受河回的美。

我在上面坐了一下,就下山準備回到對岸開始河回村的探險。當船夫看到我們下山時,他就會把船給開過來讓我們上船,再把我們載回對岸去。

回到:2014 韓國:慶州安東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