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三大名園之一 兼六園

武家屋敷到兼六園,其實有一段不短的路。但我們因為早上精神還好,天氣也很不錯,所以就打算用走的。我們從香林坊走出來,沿著金澤城公園走,中間還迷路了一下子,大概走了半個多小時才知道兼六園的正確位置。而在我們找路的過程中,小以早就已經打瞌睡了好幾回。但是他睡著是好的,這樣等到可以玩樂時才會有精神,省得我們要他醒著的時候他還在睡,被叫起來就哇哇大哭啊!

DSC_0501 DSC_0500
兼六園是金澤知名度最高的景點,最近台灣團很愛來。原因是因為黑部立山的團常用小松機場做為進出日本的機場,而金澤就是離小松最近的大城。因此,在金澤落腳時就會帶來兼六園。一來可以讓第一天或最後一天有行程,二來又因這是個非常著名的景點,所以很合台灣的遊客胃口。此外,金澤城也在一旁,一般團體也會順便去金澤城,但我們因為還要去名古屋城,就把金澤城給捨棄了。
DSC_0515
兼六園要買票進場,我們推著娃娃車其實非常難走。因為這個園林沒什麼柏油路,幾乎全都是小石子,娃娃車的輪子又常常陷在石頭中,所以我們根本沒什麼心在看景色,大多是在用力推車子。而像上圖的這些造景,對一般行人沒什麼問題,但是對娃娃車來說問題就很大,我們又不能讓小以下來走,以免發生危險。所以本來覺得不錯的造景反而就造成了困擾了。
DSC_0534
後來,我們到了湖邊,這裡有一大片廣闊的石子地,終於可以輕鬆一點,讓小以下來玩,我也可以把車子抬高,這樣會比較好推一些。就趁這邊介紹一下兼六園吧,這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兼六取自宋朝詩人李格非的《洛陽名園記》,分別是「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是好的園林的六種特質。但他又說,宏大者不幽遂,人力勝者少蒼古,多水泉者難眺望,表示兼三就不錯了。但是這個園林自稱兼六,表示他們相當有自信。至於是否真的兼六,我沒園林知識,就不是那麼知道了。
DSC_0542 DSC_0561 DSC_0556 DSC_0557
我們把小以放下來玩,他就非常高興地在石子地上跑來跑去。這裡是安全的,湖邊都有用竹籬圍起來,橋旁也都有相關的保護措施,沒保護的地方就是水淺的地方。所以,我們很放心地和小以在這邊玩,他玩得很開心,我也拍得很高興。
DSC_0567
上圖是造景中的一座橋,在旁邊還有一塊塊石頭堆城的橋,可以直接踏在石頭上過河。小以一樣在橋上玩得很開心,她走過來又走過去,很享受這樣的天氣及風景。
DSC_0571
我們再往下走,就看到一些造景。每一個造景都有相對的故事,我就不多說。當時看了有感覺,但回來之後,就只記得小以玩得開心而已。
DSC_0578
另一個造景都是神社,在湖中的島。這個神社我們過不去,因為他在湖中心。這一區的建築相對老舊很多,大概是故意留下原本的樣貌吧。在旁邊還有一間成巽館的展覽場,大概也是展出這邊的相關文物。我愛看風景,就不進去了,繼續逛著兼六園。
DSC_0584
最後,就以這張兼六園的照片作為結尾吧。其實,如果是對園林有興趣的人應該可以寫出更詳細的遊記,但我只是個遊客,比較難有體會。這裡的景色是美麗的,我們之前從對面照過來有些背光,但從這邊照過去就好看很多。我們在此照了不少照片之後,就下山準備吃午餐去了!

回到:2013 日本:小以的第一次出國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