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布】猴林及三隻猴子餐廳

從烏布市集出來,我們買了一點點戰利品,便要往猴子森林(Monkey Forest)出發。這大概是烏布最有名的景點了吧,所以來到烏布不免俗的一定要來走一走。猴子森林位在猴林路的最後,是一大片的猴子保育區。而烏布市集則在猴林路的頭,所以要走到猴子森林,勢必要走完一整條猴林路才是。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
猴林路是整個烏布的精華路段,許多東西都可以在猴林路找得到。例如,如果想要在這邊包車出去玩,就會有不少旅行社或是小販在做這種生意。甚至你找到的計程車司機也都會問你要不要包出去其它地方走走。至於衣服、鞋子、餐廳、民宿等等商店就更不用說了,到處都能在猴林路上找到。所以,如果不是想住大飯店的話,還蠻建議就住在猴林路這邊的民宿,生活機能是相當方便。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
猴林路很小一條,他只是一條單行道。應該這樣說,烏布市集和皇宮之間是一條橫的主要幹道,然後猴林路是一條U字型的路,兩端都在主要幹道上,但猴林路則是一條單行道。在這麼小的一條路上,可以盡賞烏布的街景,除了商店之外,最多的就是藝術品。特別是木雕,最常被擺放出來,但是因為烏布是觀光勝地,這裡的價錢自然不便宜。聽說最便宜的東西,要到德哥拉朗的工藝品街去買,那邊才是真正的批發價。
Monkey Forest,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 猴子森林 Monkey Forest,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 猴子森林
猴林路的底就是猴子森林。這裡有兩個入口,任一入口都可以買票進入。雖然人要買票才可以進去,但不代表猴子就會乖乖待在猴林裡不出來。所以我們在買票的時候,已經看到好幾隻猴子在外遊蕩了。在入口處會有小販在賣香蕉,如果不是那麼愛猴子的人建議不要買,不然會被猴子爬上身而唉唉叫。上圖左是猴林入口的雕塑,就是一隻大猴子。而上圖右則小猴子的雕像吧。
Monkey Forest,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 猴子森林 Monkey Forest,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 猴子森林
整個猴林裡的猴子大概有上千隻了吧,聽說總共分為三群各自獨立生活著。通常這些猴子不會沒事攻擊人,除非那個人的手裡著著食物。在猴林裡還是有些工作人員在賣香蕉,讓遊客可以高舉香蕉,這樣猴子就會沿著那個人的身體爬上去,這樣可以照出有趣的相片。但是,真正敢讓猴子上身的人不多,而且還會有大猴趕小猴的狀況,所以還是蠻危險的。此外,因為工作人員要賣香蕉,而如果不保護住剩下的香蕉,一下子就全被搶走了。所以這裡面還有個特色,那就是籠子裡關的是香蕉,而不是猴子。
Monkey Forest,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 猴子森林 Monkey Forest,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 猴子森林
在猴林的旁邊有個階梯往下,可以通到一座寺廟。這座寺廟也有著和古老印尼寺廟一樣的水池雕像,我覺得蠻值得走下來看看的。特別的是,這邊幾乎和猴子森林沒有界線,但是猴子卻不會出現在這裡。所以不用太擔心走到這裡會被猴群攻擊,反倒是這裡有條小溪可以舒解外面炎熱的溫度啊。
Three Monkeys,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 三隻猴子餐廳
猴林可以看的東西除了猴子就是那座寺廟,我們沒有待太久就出來了。會到猴林純粹只是因為他是個大景點,而且去走一走可以資助當地政府繼續維持這座猴子保護區。所以我們逛完之後,就是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喝個冰涼的飲料消消暑。走來走去,最後決定了跟今天的主題猴子有關係的這間三隻猴子(Three Monkeys)餐廳。
Three Monkeys,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 三隻猴子餐廳 Three Monkeys,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 三隻猴子餐廳
三隻猴子餐廳的大門在猴林路上,但是後面則是一片稻田。我們特別選了稻田旁邊的位置坐下,點了兩杯冰砂,準備在這裡好好待上幾個小時。這邊還有一個優勢,就是他提供免費的WIFI連接,所以我們就拿出了平板電腦在這裡耗上好一陣子。至於飲料好不好喝,那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裡的悠閒氣氛,讓我們度過美好的一個下午。我們這一天接下來就沒行程了,最後我們去超商買了一些食物回旅館,也在旅館的游泳池旁結束了一天的旅程。

回到:2012 印尼:峇里島會議之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