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茲】世界遺產市中心 郝普特廣場

吃完了炸豬排,我們還是散步至郝普特廣場。每天在這裡走來走去,但始終沒有好好地坐下來看看這個Graz歷史城區的市中心廣場。郝普特廣場做為Graz的歷史城區中心,除了他是市政廳的所在地之外,還是通往各個地方的重要交通樞鈕。而環繞著廣場開設的店家,也是這裡的精華所在。因此,在我們停留在Graz的最後一段時間,我們就坐在郝普特廣場上靜靜地看著這個地方。

Hauptplatz Graz 格拉茨 郝普特廣場
Hauptplatz絕對是Graz最重要的地方,因為他是到Graz所有地區的最重要樞鈕,也是所有電車的交會點。我喜歡Graz的地方,就是他對遊客來說相當友善,搭乘電車也相當容易。我們只要在這裡等著,買好24小時的交通券,就四處任我們遨遊。郝普特廣場上人來人往,大多是在此上下車的人,也因為交通方便,造成這裡熱鬧的景象。
Hauptplatz Graz 格拉茨 郝普特廣場
這就是電車的樣子,和一般歐洲的電車一樣,沒有剪票口。如果沒票的人,上車在機器買就好。我們因為不熟機器的操作,怕坐到要下車了還沒買完票,所以就決定在其它地方先買好再上車。車子上方有路線號碼,我們可以在旅遊中心的地圖上或是站牌旁看到每一條路線所經過的位置,相當方便,也不會搭錯路線而走了冤枉路。
Hauptplatz Graz 格拉茨 郝普特廣場 Hauptplatz Graz 格拉茨 郝普特廣場
郝普特廣場上有個雕像,這就是有名的約翰大公。他是一位受到Graz人民愛戴的君主,他參與了Graz城區的規畫,也帶領Graz躲過了戰亂。為了感念他,Graz就在郝普特廣場上建立了雕像,讓他可以時常讓人看到,他也可以守護這個他的城市。
Hauptplatz Graz 格拉茨 郝普特廣場 Hauptplatz Graz 格拉茨 郝普特廣場 Hauptplatz Graz 格拉茨 郝普特廣場 Hauptplatz Graz 格拉茨 郝普特廣場
在約翰大公雕像的旁邊,有四位女神。這四位女神分別代表了Graz旁的四條生命之河:「DRAU(德拉瓦河)」、「SANN(桑恩河)」、「MUR(莫爾河)」以及「ENNS(恩斯河)」。四位女神各有特色,在郝普特廣場上也是個可以殺底片的點。
Hauptplatz Graz 格拉茨 郝普特廣場 Hauptplatz Graz 格拉茨 郝普特廣場
我們在Graz的最後一個傍晚,天空下了一點雨,但是對於遊客來說,卻一點也不覺得可惜。因為在廣場的四週,有逛不完的商店。例如Nancy最想逛的H&M,就在廣場最醒目的地方。而旁邊也有超市,艾格樓房現在也是個賣奧地利水晶的名店。所以如果在Graz想逛街,從Hauptplatz開始就對了。
Hauptplatz Graz 格拉茨 郝普特廣場
最後來一張Hauptplatz的照片,強力推薦大家到Graz走一走。雖然有的人認為城區不大,但如果可以住一晚,可以感受到這個城市的美好。如果覺得想走維也納、薩爾斯堡及茵斯布魯克的話,那也可以把Graz跟斯洛伐克、克羅埃西亞等國家的行程排在一起,其實也還蠻近的啊。

回到:2011 奧地利:湖光山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