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塔】會議完成悠閒夜

報告完的心情就整個放鬆,我和學生的峇里島旅行就此開始。我們隔天要包一台車前往烏布住兩個晚上,最後一天再回來Kuta。在離開Kuta之前的這一晚,我們不會讓前一天那樣餓肚子的戲碼重演,而且我們也知道這邊搭計車相當便宜,所以要去哪裡都可以。我們就沿著大路走,想找個地方休息及吃晚餐。

Kuta Beach, Bali, Indonesia
我們帶著我們的平板電腦出門,因為在峇里島的餐廳,大多都有無線網路提供,而且連線速度都相當令人滿意。在吃晚餐之前,我們先到庫塔海灘走一走,雖然已經傍晚,還是有不少人在這裡玩,但在沙灘上的人明顯比在水中的人多,大概是想玩的人都已經玩得差不多了吧。我不太玩海水,因為乾了之後會有鹽巴留下的感覺讓我相當不喜歡,所以從以前到現在,我遇到海水通常是敬謝不敏的。
Kuta, Bali, Indonesia Kuta, Bali, Indonesia
沿著庫塔海灘的Jalan Panta Kuta街是一條很小的單行道,但卻是一條重要幹道,聽說每天到了晚上都會大塞車。原因是因為要往雷吉安(Legian)、水明漾(Semiyak)等觀光要點的車大多都要走這一條,所以一到晚上,來這裡的遊客想回這些地方的旅館休息時,這裡就造成了大塞車。不過,我們是用走的,一點都不影響。
Kuta, Bali, Indonesia
塞車的原因很多,除了車多之外,路旁一堆路霸也是造成了路寬縮小的原因。在這裡因為有許多遊客要等著被載送回家,所以很多交通工具都在這邊等著載人。除了計程車之外,還能看到馬車、嘟嘟車等等。最特別的就是現在看到的這一輛小貨車,他的後窗都破了。原本我們以為只是一輛報癈停在路邊的車,沒想到我們吃飯吃一吃就看到他從我們旁邊行駛而過,裡面還坐滿了人。峇里島真是無奇不有啊!
Kuta, Bali, Indonesia Kuta, Bali, Indonesia
Jalan Panta Kuta一邊是海灘,一邊就是許多的飯店和餐廳。這裡應該是峇里島發展最早的地方,因為早期有許多飯店就蓋在海灘旁邊,例如有名的Hard Rock Hotel,但現在這些飯店已經被後來更大的飯店集團所蓋過去。但是如果想要感受比較傳統一點的峇里島飯店,可以來這邊找。另外,這裡的餐廳就是什麼都有,但仍以西餐為較多數,因為西方遊客多吧。
Flapjaks, Kuta, Bali, Indonesia
我們最後選了一家還不錯的餐廳吃飯,上圖就是我的蛋包香腸拼盤。會在這裡吃完全是看上了他的甜點,那一大碗冰淇淋讓我們很心動,但終究還是沒吃,原因是我們熱到先喝了飲料,就沒肚子再吃冰淇淋了。另外,這裡的網路很順,我們一頓晚餐吃了三個小時,就是不停地在這裡上網及打電話回台灣,順便再看看台灣的網路電視。反正明天就要離開Kuta,今天晚上就在這裡逍遙一點地過吧。
Matahari, Kuta, Bali, Indonesia Matahari, Kuta, Bali, Indonesia
晚餐吃完後,我們並沒有真的搭計程車回旅館,因為飯店旁的那條車道是條往北的單行道,而我們的旅館在南邊。如果搭上計程車,光繞路就繞掉不少錢,還不如慢慢走回去。於是,我們就往回走,在回旅館的路上,順便繞到太陽百貨(Matahari Department store)去逛逛,這是峇里島有名的便宜貨中心,我們先看價錢,只買了晚上想喝的飲料及食物,其它等我們從烏布回來再來一次採購。上圖左是蛇皮果,我們根本不知道怎麼吃,結果買到一堆爛的,一直到某天吃buffet中餐時才知道蛇皮果是什麼味道。而上圖右是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Spa霜,據說台灣團的導遊在車上賣一罐要一兩百台幣,這裡只賣40台幣而已!
Matahari, Kuta, Bali, Indonesia Kuta, Bali, Indonesia
上圖左是太陽百貨結帳的小弟,他穿著傳統服飾照相,還蠻帥的。而上圖右是庫塔晚上的活動,這個後來我們在台灣的電視上也有看到過,就是一個會把球拋到空中的遊戲,不過看起來很危險,真的是相當敬佩那些敢坐上去的人啊。
Discovery Shopping Mall, Kuta, Bali
峇里島的第二天晚上就在Discovery Shopping Mall的夜景中結束。我們隔天要開始往峇里島中部的旅程,住了兩天之後才會再回到這裡,但到時候就不到Kuta了。我們屆時會改住在雷吉安,據說是有更多個性化商店可以逛。就拭目以待吧!

回到:2012 印尼:峇里島會議之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erstress 提到...

那是lulur身體去角質霜XD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