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修塔特】微雨的美麗世界遺產湖畔小鎮

船一靠岸,我們就趕緊展開我們的行程。我們先看了看回程的車班,有兩點多跟三點多兩班,一開始我們是打算待久一點的。但是後來想到我們還想回薩爾斯堡的超市買東西,只好預計改搭兩點多的船班以趕上火車。這樣一來,我們只剩三個小時左右了。這次來Hallstatt,我們並不打算去鹽礦裡參觀,雖然那是這個小鎮之所以為世界遺產的原因,但我喜歡的是這個小鎮的外貌,鹽礦就等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Hallstatt, Austria 奧地利 哈修塔特 Marktplatz, Hallstatt, Austria 奧地利 哈修塔特 馬克廣場
在小鎮上不會迷路,因為就只有幾條路而已。在小鎮上,據說只有一家超市,而且還不知道幾點才會開。我們來的時間是星期二,問的結果是下午三點才開,到底為什麼我們也不知道。但是在教堂旁邊有一間Schlecker的店,就像是便利商店一樣,什麼都有賣,我也把他當作一間超市來看待,是我們在這裡最大的發現。其它的話,因為這裡是觀光小鎮,大多開的是餐廳、紀念品店及民宿,今天是全部都有營業。
Marktplatz, Hallstatt, Austria 奧地利 哈修塔特 馬克廣場
哈修塔特的中心點是這個馬克廣場(Marktplatz),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因為這裡環繞的房子都有很美麗的外牆,不論是不是雨天,這裡的外牆都有足夠鮮豔的顏色。我和Nancy在此駐留一陣子,希望等到雨停,但雨卻愈來愈大,只好趕緊躲到某間店面的屋簷下。馬克廣場的另一邊是一間飯店,他一邊面對著廣場,另一邊面對著湖景,真的是這裡地理條件最棒的一間飯店啊!
Hallstatt, Austria 奧地利 哈修塔特
雨下歸下,但我們還是得繼續往前走。整個Hallstatt由北到南我把他分成兩個部分,北邊是碼頭附近一直往南到郵局(或是遊客中心)。這一段路兩邊都有商家,靠湖的部分都是商家的後門。而過了郵局之後,就是一條直直的路,一邊是靠著山壁建起來的房子,另一邊則是美麗的湖畔。在北邊的這一段,有一間博物館,如果時間多可以來看看,看看Hallstatt悠久的歷史。我們沒有進去,不多做介紹。
Hallstatt, Austria 奧地利 哈修塔特 Hallstatt, Austria 奧地利 哈修塔特
上圖是遊客中心的海報及外面賣的紀念品。這次到奧地利,比較少進遊客中心,因為地圖在旅館都拿得到。只有Hallstatt這種我們沒有住宿的小鎮才會進來。我們進遊客中心的主要原因也只是為了躲雨,順便問一下超市、郵局在哪裡而已,對於我們真的旅遊行程,並沒有太多的幫助。
Hallstatt, Austria 奧地利 哈修塔特 Hallstatt, Austria 奧地利 哈修塔特
在遊客中心待了一下,雨似乎小了一些,我們就往南走。往南走的這一條路景色很美,一邊是湖水一邊是商家。在Hallstatt的商家外牆一直都很吸引我們,因為外牆上都有不少的裝飾。有的裝飾是用畫的,有的則是自然地和樹木融合成一體。據說這一些房子除了他們自己本身賣的東西之外,大部分也都兼作民宿,如果真的時間足夠,應該要好好在這裡住個幾夜才是。
Hallstatt, Austria 奧地利 哈修塔特 Hallstatt, Austria 奧地利 哈修塔特
Hallstatt的歷史很悠久,據說在羅馬帝國時期就有記載。這裡擁有最古老的鹽坑,也就是說整個奧地利的鹽湖區大概就以這裡為最古老了吧。這裡的房子都是木造房子,自1997年被登錄成世界遺產之後,就不太有什麼變動。上圖左是我最喜歡的一間,這也是一間民宿,木房子就建在山壁上,每天早上起床如果可以看到美麗的湖水,真的是很不錯。而右邊則是在牆上有一棵美麗的樹,不知這樣的共生會不會對房子的結構造成破壞就是。
Hallstatt, Austria 奧地利 哈修塔特
Hallstatt產鹽,所以紀念品也以鹽為大宗。上面這張花花綠綠的東西就是放鹽的罐子,這樣的一份紀念品不便宜。小罐的要六歐,大罐的要九到十五歐不等。其實這裡的鹽是不是真的當地產出的也不知道,只是真的太貴我們買不下手。不然以這個顏色及造型,放在家裡的展示櫃是還蠻好看的。
Hallstatt, Austria 奧地利 哈修塔特 Hallstatt, Austria 奧地利 哈修塔特
一般紀念品店賣的東西,就比較普通了!
Hallstatt, Austria 奧地利 哈修塔特
這就是哈修塔特湖,天氣漸漸在好轉,我們也慢慢等,希望藍天能夠儘快跑出來。這張照片是由南往北拍,尖塔就是教堂,房子及商家都在左手邊。
Lunch in Hallstatt
我們的中午在靠近南邊的碼頭附近吃烤雞,很多人來這邊都吃過這一間,半隻雞4歐,還算是可以接受。在這邊老闆娘有一大罐特製的辣椒鹽可以試吃,我是因為不吃辣所以沒嚐,但Nancy是說還不錯。我們在這裡慢慢吃,天氣也慢慢變好,等我們吃完之後,天空也露出了藍色,果然等待是值得的。這張照片是另外三位台灣來的朋友幫我們拍的,很巧合啊!

回到:2011 奧地利:湖光山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erstress 提到...

那個烤雞的胡椒鹽很鹹,不過味道不錯!

. 林佳緯 提到...

貼著壁面生長的平面樹很有趣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