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再訪首爾南山公園

2010年的一月我和爸媽曾經到過韓國。那次的韓國之旅給我很好的印象,因為我們去了首爾、水原、釜山、慶州、板門店等等很不錯的地方。2011年的八月,因為Nancy發表論文的關係,我們又到了一次首爾。相較於前一次的行程,這一次我們全部只走了首爾這個大都市而已。我們在首爾待了六天,其實也只有中間四天比較算有玩到,前後兩天都是在搭飛機而已!

Seoul
我們的首爾行還是從吃東西開始。看著路上許多的小攤販及紅紅的招牌,就是印象中首爾的樣子。上次來是冬天,所有的東西都冒著煙。這次是在八月底來到這裡,感覺就是不一樣。路上的行人及景色,都和之前的印象有相當大的差異。對我來說,就不會很想吃一堆熱的東西。所以,我們的第一份食物,就從哈密瓜冰棒及香蕉牛奶開始了。吃完了這兩樣必吃的食物,我們才開始找吃的。
Insadong, Seoul 首爾 仁寺洞 Insadong, Seoul 首爾 仁寺洞
在韓國我最愛住宿的地方,就是仁寺洞(Insadong)。因為這裡離許多景點都近,例如昌德宮、景福宮、宗廟、清溪川、東大門及廣藏市場等等地方都是用走路就可以到的地方。所以這一次我仍然選擇住在仁寺洞附近的世林賓館。這一間賓館只能說位置好,要有很好的設備是沒有,但是仍是方便。仁寺洞這裡呢,是韓國文化的聚集地,許多藝術小店都藏身在此,就連Starbucks也是韓文寫成的。不知這個到底是什麼意思,如果要把starbucks寫成中文,到底要寫成史塔巴克思,還是寫成星鹿咖啡咧?
首爾 南山公園 首爾 南山公園
第一天的行程很簡單就結束。第二天我帶著Nancy及家人到了首爾塔及南山公園,這是個可以算是景點的地方。經由上次的經驗,我知道有透明電梯可以搭,所以就不再從明洞站三號出口走太子飯店爬上纜車站了。而是由四號出口走出來再搭透明電梯之後,上到纜車站。之後再搭纜車上到首爾塔。但是坦白說,我不覺得有快到哪裡去就是了。
首爾 南山公園 首爾 南山公園
這是韓服體驗,我之前都沒玩過的。我們在南山公園上看到有免費的韓服體驗時,就登記穿來玩玩。想要體驗的遊客很多,想穿是要排隊的。等你穿上之後,可以到處去拍照,等到你不想玩了再拿來還。這一套衣服看起來很熱,但其實穿起來還蠻涼的。另外,男生的韓服只有這種武士裝,沒有文官的衣服。倒是女生的衣服比較高雅一點,兩張一比起來,我就像Nancy旁邊的侍衛一樣!
在首爾塔及南山公園這裡,主要的景點有三:第一是首爾塔、第二是泰迪熊博物館、第三則是掛滿愛情鎖的觀景台。我們在南山公園這裡已經可以把首爾市區看得很清楚了,所以就沒有再上首爾塔。至於泰迪熊博物館,我們沒什麼興趣。所以就在掛滿愛情鎖的觀景台這裡拍了一些照,再看看首爾南部的景色之後,就再次搭纜車下山。短短兩三個小時的行程,卻是頗受好評的一個景點,所以不論冬天或下天,都適合來這裡走一走。
Myeongdong 首爾 明洞 Myeongdong 首爾 明洞
從南山公園下來之後,就可以直通惠賢地下街。而惠賢地下街再爬到地面上時,就是首爾最熱鬧的明洞了。上次來首爾,明洞沒逛到什麼。不過這次到首爾來,倒是來了很多次。明洞這個地方,要買什麼都有。最多的當然是韓式藥妝店,每一家都有小姐在外面攬客,一邊招呼客人一邊送試用品。不過一定要注意一點,拿了人家的試用品一定要進那家店,不買沒關係,但是一定要進去。如果拿了不進店的話,是會被追回這些試用品的。
Myeongdong 首爾 明洞
Nancy在這邊先看了不少東西,我們決定先比價及比較誰送的贈品多,才決定在哪裡買。我們最後在這裡吃了一些韓式炒飯之後,就回旅館休息。走了一天相當疲勞,今天先適應一下,以免今天就累掛了!

回到:2011 韓國:再次造訪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張修齊 提到...

祝福您健康,平安,喜樂..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