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斯堡】莫札特的世界遺產城市

從介紹薩爾斯堡開始,我們就不斷提及一件事,就是薩爾斯堡是一個以莫札特成名的城市。雖然,就算沒有莫札特,薩爾斯堡仍然會是一個重要的城市,但因為有了莫札特,薩爾斯堡就和其它歐洲城市不同。薩爾斯堡政府大概也知道這件事情,所以在薩爾斯堡的觀光上,也就主打莫札特的相關景點,讓遊克來到這邊不只是看風景,還要欣賞獨一無二的莫札特遺跡。

2011Austria_0768 Getreidegasse, Salzburg 格特萊德街 薩爾斯堡
如果走在格特萊德街上,看到人最多的地方,那就是莫札特故居(Mozarts Geburtshauss)。這個位置很好認,就在H&M的旁邊,也是觀光客最多的一個景點。整棟建築是黃色的,還有一條奧地利紅白相間的國旗,代表這個地點至高無上的地位。
2011Austria_0750
介紹一下莫札特,本名為Wolfgang Amadeus Mozart。從小他就展現了過人的天賦,六歲就寫出了三首小步舞曲(別問我這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十四歲就進入皇宮擔任首席樂師。過了幾年,他從皇宮離開,便搬遷至維也納。所以,他在這間故居所待的時間並不長,照這麼算起來,最多就是十四年左右吧。莫札特死於35歲,是個英年早逝的音樂家。但他在這一生所寫出來的曲目,卻是會永久流傳的。上面這一台就是他用過的鋼琴,看得出來特別的地方吧?他的琴鍵跟現在是完全相反的!
2011Austria_0757 2011Austria_0758
這是在牆壁上看到的,我想這應該不會是莫札特家裡本來就有的東西,這是廁所。因為在歐洲實在太難找廁所了,所以有廁所就要去上。我們拿著Salzburg Card可以進入很多景點一次,所以我們不管有沒有參觀,至少都會進去上個廁所,順便看看裡面的樣子。這兩個圖案還蠻不錯的,簡單清楚。
2011Austria_0759
莫札特最有名的歌劇:魔笛。這是莫札特生命最後一年所寫出來的歌劇,曲譜就放在這裡。我只有辦法把魔笛介紹到此,如果還有興趣,請看這裡
2011Austria_0760
這是莫札特家裡的一角,現在的擺設除了經過清理之外,幾乎和當年一樣。莫札特生於1756年,距今大概250年。我們走在這間四層樓的建築中,就像是迷宮一樣,他有前中後三塊。前面就能看到格特萊德街人來人往的樣子,後面則是一個大教堂。少年莫札特就是在此寫出許多曠世名曲。
2011Austria_0764 2011Austria_0767
莫札特故居的門票七歐,包含在薩爾斯堡卡內。裡面有些地方可以照相有些不行,當然可以照相的時候,閃光燈是必需關掉的,因為怕會影響某些油畫的顏料及色澤。在故居裡面,可以一直聽到莫札特的音樂在播放,是一個還蠻享受的過程。另外,因為這個房子不大,進到裡面的人大多是散客,很少看到團體客會進來,所以不用擔心被團體客的領隊導遊所打擾,對於莫札特真的很有興趣的人是強烈推薦來這裡看看。
2011Austria_1010 2011Austria_1009
另一個薩爾斯堡內莫札特的景點則是莫札特出生地(Mozart Wohnhaus),位置在米拉貝爾花園走到底的馬路對面,也就是在河的對岸與莫札特故居相望。我們在莫札特故居參觀完了之後就在歷史城區繼續逛,忘了出生地的關門時間是下午五點。所以來到這裡時,他已經關門了。所以沒辦法進去參觀,只能在外面來個到此一遊的照片吧。

還有一個景點是莫札特廣場,那之前介紹過了,就不再重複多說。

回到:2011 奧地利:湖光山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elaine199079 提到...

謝謝分享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