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區】MS Guesthouse 吃烤羊肉

回到MS Guesthouse就像是回到天堂一樣,女主人Hana熱情的招待我們進蒙古包,讓我們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但是唯一不太好的就是Rufen的身體不適,而藥又在背包中,我們光是等我們的背包就等了快兩個小時。只好先向Hana拿了類似普拿疼的藥讓Rufen吃,暫時舒緩一下他的不適。雖然Rufen不適,但是另外三個人卻也沒閒著,在MS Guesthouse大玩特玩了起來。

MS Guesthouse, Khatgol MS Guesthouse, Khatgol
因為我們是隔天一早的飛機,所以我們預計晚上要早點睡覺,因為大概三點就要起床,再開三小時的泥土路到木倫。Hana也跟我們說Driver會Pick up我們Tomorrow。所以我們心想反正晚上早點睡,明天飛機上再睡就好了。所以也沒什麼休息。出來帳篷外面就看到地上很多土撥鼠,就拿出大炮70-300mm的鏡頭來拍,果真拍得很利啊!
另外,MS Guesthouse算是Khatgol(哈特高)這個小鎮很受歡迎的民宿,所以在民宿前面的草地上都會有婦女在下午來擺攤賣工藝品,但是品質真的不怎麼樣。我和胖子就在MS Guesthouse前面玩起足球,Rufen還在不舒服,不過我們兩個倒是玩得很開心。

不過,我們玩一玩就看到了一大群的西方高中女生要入住,他們看起來是要住在帳篷裡面,就像是來苦行一樣。我們對於他們入住沒什麼意見,但是唯一擔心的就是他們會跟我們搶洗澡的熱水。為什麼會這麼說,是因為MS Guesthouse這邊有個蒙古少有的現代化沐浴間,而她們其中某個女生無意中發現之後,回去說給同伴聽:「They have hot shower.............finally!」於是一大群女生就開始在沐浴間排隊,結果樹大招風,他們老師看到之後,就把他們全叫回去。我想,大概是要讓他們繼續苦行吧!
MS Guesthouse, Khatgol
看他們不會跟我們搶洗澡間,我們也就放心了。這時候,民宿的員工開始燒火準備晚餐。雖然還是羊肉,但是這一頓羊肉看起來有肉多了。他們準備來個石頭烤羊肉,這是來到蒙古後第一次吃的,所以我們三個人都圍到這位大哥這裡,看他從燒柴、燒石頭開始做這一道大餐。
石頭烤羊肉
石鍋被柴火烤得很燙之後,先把也被烤得很湯的石頭放進去,再放入羊肉、馬鈴薯、洋蔥以及紅蘿蔔下去悶,一下子就能聽到裡面滾燙的聲音。而香味也一下子就都跑出來。說真的,我們一下子就餓了,於是我們就回蒙古包等著Hana幫我們把我們的晚餐送入蒙古包中。
石頭烤羊肉
結果,她竟然把整鍋都拿給我們,我們怎麼可能吃得完!我們還是盡力去吃,其中推薦的還是馬鈴薯跟洋蔥,真的是美味。而羊肉呢,我記得是有一點點老,而且需要沾點鹽巴,不然吃起來會膩。紅蘿蔔的話則是普通。最棒的東西是在最下面,這一鍋湯汁相當鮮美,雖然熱量很高,但我們還是喝了好幾碗。我們一邊吃著晚餐,一邊休息,真的是最棒的一件事。這時,Hana也進來跟我們一起吃,她說著她跟她台灣朋友的故事(我們都覺得是男朋友),也拿照片給我們看。整個看起來,Hana就是準備當台灣媳婦了嘛!

閒聊之中,Hana帶給我們一個更震驚的消息,就是等一下我們就要上路回木倫去了。什麼?不是說Tomorrow嗎?不,Hana說的是Driver will pick you up to Muron! 我們要在這邊睡個好覺的美夢沒了,只好東西收一收,吃完晚餐之後和Hana告別,踏上又一段三小時的艱苦旅程。
這段三小時的旅程真的是從有路走到沒路,從看得到路走到看不到路。我們也不知道到了木倫要住哪裡,司機放著他的音樂,也跟我們無法溝通,我們又一次有那種被載去賣的感覺。好不容易到了木倫,我們才知道我們要住Bata Guesthouse。還記得Bata吧,就是那個在第一天被我們懷疑的那位Aero Mongolia的職員他開的民宿。但是我們到的時候也看不到Bata,一直到半夜他才回來。簡單說一下隔天的行程之後,我們就在民宿的房間裡趕緊睡覺了!


回到:2010 蒙古:大漠與草原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Hank Wang 提到...

真的是道地的蒙古烤肉!
不過回來後我還真的很少吃羊肉跟馬鈴薯....

.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 要如何聯絡MS guesthouse?

或是有任何推薦蒙古的行程嗎?
我今年暑假要去蒙古國自由行~

我的信箱:wyz052136@gmail.com

謝謝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