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我的最愛 崗頂前地

下一站我們來到了崗頂前地,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由聖老愣佐教堂出發往前一小段路,就能看到一個淡綠色及淡黃色的建築,由建築間的路走進去,就會發現小小的一塊區域,四周都是美麗的建築,這一塊地方就是崗頂前地。

崗頂劇院, Macau
崗頂前地是我認為澳門歷史城區中最精華的區域之一,這邊環繞四個包含在世界遺產中的建築物,他們分別是:崗頂劇院、聖奧斯定教堂、何東圖書館及聖若修瑟修院。上圖的綠色建築物就是崗頂劇院,又稱「伯多祿五世劇院」,是在1860年由葡萄牙人興建而成。之後此地變成了葡人的聚會場所,由由劇院慢慢地發展成音樂廳、圖書館等等的多功能建築。可惜的是,我們到的時候它又是在整修,我們也就走沒進去。
在崗頂劇院對面,就是「聖奧斯定教堂」,教堂用的顏色就是在澳門相當普遍的淡黃色。聖奧斯定教堂又稱為「龍嵩廟」或是「龍鬚廟」,據傳是當年建造時是以棕櫚樹葉當作屋頂,當風吹過時,樹葉就像龍的鬍鬚一樣隨風搖曳。現在的聖奧斯定教堂,已經變成了有特色的歷史建築。我們走到這裡的時候還蠻累的,乾脆就在教堂裡坐了一下之後,再繼續往前走。這些建築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幾乎都找不到公廁,大概是不對外開放吧,讓我們憋了好久,甚至還被外面的這個看板刺激到,連狗都有公廁了,我們想上廁所竟然找不到個廁所啊!
崗頂前地, Macau 崗頂前地, Macau
我很愛崗頂前地的這一片地面,應該說我很愛澳門這些波浪形的地面。走在這些地面上,很有澳門自己的味道。許多人來到澳門是去賭場,但是如果想要看看賭場之外的東西,走到崗頂前地來,光是看看這些地面及周圍環繞的建築物就相當值得。
何東圖書大樓, Macau
崗頂前地周圍的第三棟世界遺產建築物,不是劇院也不是廟,竟然是一座圖書館:「何東圖書館」。建築物本身是在1894年建立而成的,本來是個官邸。在1918年由何東爵士購入並當作自己的住宅。在何東爵士過世之後,後人依其遺願將此建築改建成了圖書館。因此,這棟建築物雖然外觀相當的有古味,但是在內部的設備卻是相當新穎。對我們來說,內部最吸引我們的,除了是冷氣之外,就是有個廁所可以上。此外,內部還有個小花園,適合坐下來拿一本書慢慢地看。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何東圖書館的話,那應該是「別有洞天」。因為他的內部設施和外觀完全不搭,如果來到這裡的話,一定要進來看看!
何東圖書大樓, Macau 崗頂前地, Macau
上圖左就是何東圖書館的正門,從中間的門走進去,就能看到新穎的圖書館設備。而在崗頂前地旁邊除了世界遺產的建築物之外,還有許多美麗的建築。例如上圖右的行政中心,雖然和澳門歷史城區的建築們不太相似,但也是一棟很美的建築物,很有歐洲的風味啊!

回到:2009 澳門香港:只有賭和吃的小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只留悄悄話的朋友 提到...

喔喔喔,我也超愛 崗頂前地 那一帶,真的好漂亮。好想再去澳門玩喔~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