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塞納河右岸

巴黎由一條塞納河所經過,依塞納河流水的方向來看,分成左岸及右岸。塞納河左岸是人文藝術的精華,許多咖啡座及藝術家都在左岸,而右岸就是以羅浮宮為首的古蹟建築群。我們從羅浮宮出來之後,就可以看到騎兵凱旋門、杜樂麗花園、協和廣場,再直通香榭麗舍大道最後抵達凱旋門。一連串的知名景點讓我們目不瑕己,薦於這一天已經走得夠累了,我們打算看到協和廣場就停止!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Paris 巴黎 騎兵凱旋門

上方及下方這兩張照片一樣是第二天天氣好的時候拍的,而最下面協和廣場的照片則是當天拍的,由此可知天氣的差異有多大了!騎兵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算是個小號的凱旋門,和著名的巴黎凱旋門是建築在同一年,但是這個凱旋門小得多。凱旋門顧名思義,就是要慶祝勝利。當年拿破崙獲得戰爭勝利之後,就會建立一個凱旋門,並在凱旋門刻上戰爭的場景,藉以宣揚國威。這座在羅浮宮旁的凱旋門也是因此而建立的!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Paris 巴黎 騎兵凱旋門
騎兵凱旋門規模較小,頂端不像大凱旋門那樣可以上去,但是騎兵凱旋門的上面卻有騎兵的雕像,其中最左右兩邊的金人在陽光照射下更為耀眼。騎兵凱旋門又稱卡魯索凱旋門,算是杜樂麗花園的入口。我們因為當天天氣並不好,並沒有在這裡多做停留,但是當天氣好時,這裡也算是巴黎人民的重要休閒場所。我們就沿著杜樂麗麗花園直走,直到一公里外的協和廣場。
Place de Concorde, Paris 巴黎 協和廣場 Place de Concorde, Paris 巴黎 協和廣場
羅浮宮以前是皇宮,杜樂麗花園是皇室花園。協和廣場一開始是被稱做路十五廣場,廣場中立了一座路易十五國王的雕像。當年路易十六世結婚時,也在這裡釋放了煙火,卻因為太過熱鬧變成了一百多人死亡的悲劇。協和廣場的悲劇還不止於此,當法國大革命時,這裡也理所當然變成了最重要的戰場,最後在1793年的元月,這裡變成了刑場。路易十六及他的皇後,還有一堆同黨紛紛在此上斷頭台,協和廣場一點也不協和啊!
Place de Concorde, Paris 巴黎 協和廣場 Place de Concorde, Paris 巴黎 協和廣場
為什麼要叫「協和廣場」?這也是跟斷頭台有關。在這裡處決人犯的事一直1795年才結束,為了彌補這一段血腥的歷史,才命名為協和廣場。再加上有異國風味的噴泉、方尖碑等等,頗有想要世界和平的意味存在。同時也是為了警惕世人,如此血腥的歷史別再重來。現在的協和廣場變成遊客如織的地方,但是如果沒有先知道這一段歷史,誰也想不到這裡曾經奪走那麼多人命啊。

回到:2009 巴黎南法:脫離牢籠的自由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Shangyu Yeh 提到...

沒有正妹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