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美麗的F1市區賽道

從摩納哥賭場離開,我們打算前往親王宮,也就是摩納哥國王的皇宮。在地圖上,看到好幾條路和港口平行,以為每一條都能到。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個建立在懸崖上的國家(或說是都市),即使道路是平行的,高度上仍有許多落差。為了搭配這樣的地形,摩納哥發展出了一種普通又特別的交通工具-「電梯」!讓旅客可以在不同高度的路面上自行切換,以便到達該去的地方。

Monte Carlo, Monaco 摩納哥 Monte Carlo, Monaco 摩納哥 Monte Carlo, Monaco 摩納哥
摩納哥有名,不只是他是世界第二小國,還有他在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地位。和其它大部分的F1賽道不同,摩納哥的賽道就只是把一般道路給圍起來,就變成了F1的賽車道了。因為這種與眾不同的地方,讓摩納哥賽道被稱做「最美麗的賽道」。這個賽道是最短的F1賽道,也有速度最慢的彎道以及唯一的一個隧道等等特色。而我們搭乘的電梯出口,就在這個隧道里面。走出隧道,就能看到車子在街道上呼嘯而過,在非賽事期間,這就是一般的道路,等到賽事開始,這裡就擠滿了遊客及車迷,為著一輛輛高速急駛的賽車加油。這裡的道路配上一旁的華麗建築物,說是最美的賽道一點也不為過!F1摩納哥站賽道的資料,可以參考這裡
Monaco Port
我們原本打算沿著港口的賽道一路走到對面的親王宮,不過走著走著,看到有交通船可以過去,也就直接上船,除了省一些腳程之外,也可以從海上看看這個美麗的城市。單趟一個人一歐,其實還蠻便宜的,整個海港的景色都在眼裡,而F1賽道就是沿著海港所規劃出來,美啊!
Monte Carlo, Monaco 摩納哥
從海上看到的港口,許多豪華遊艇就停泊在港口中。據說F1賽事期間,許多的賽車手乾脆就把他們的遊艇開到這邊來,比賽一結束就直接在船上開Party享樂。摩納哥的土地真的是寸土寸金,在這樣小小的一個地方,卻有著這麼多的高樓大廈,世界上很少能夠再有這樣的景色了吧。就算是附近的南法,也都是小漁村居多,想要看到這樣有國家氣息的城市是不太可能的,也就是因為這樣,摩納哥才會這麼特別,特別到旅客來到南法都一定要來這裡走一趟,與其說是多走了一個國家,還不如說是多體驗了另一種城市的樣貌吧!
Monte Carlo, Monaco 摩納哥 Monte Carlo, Monaco 摩納哥
照慣例,還是要來個美女圖!左邊的是我在船上拍的,一家人來到摩納哥玩,爸爸在拍港口的風景,這母子三人就坐在船上被我拍下來囉!而右邊的這兩位,則是在港口另一邊的城堡上面拍照,我原本以為背光我會拍不好,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呢!
Monte Carlo, Monaco 摩納哥 Monte Carlo, Monaco 摩納哥
最後最後,來看看摩納哥這邊的蔚藍海岸風貌。這都是從下船處往親王宮的方嚮往上爬時所拍出來的。湛藍的海水不愧蔚藍海岸的美名啊!

回到:2009 巴黎南法:脫離牢籠的自由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Charles Tsai 提到...

我也想去蔚藍海岸 >"<

. ShangYu Yeh 提到...

導師的目標是要拍遍世界各國的美女嗎

. Jui-Ching Chen 提到...

那請先拍我好了 哈哈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