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柬式火鍋的柬文菜單

回到了暹粒市,因為下午準備出去買東西,就想說別太早吃午餐,等我們下午要出去買紀念品、寄明信片時再去吃就好。再加上走了一早上也蠻累的,乾脆就回旅館睡個午覺,下午再出門一次把午餐跟買紀念品一次解決。


Blue Pumpkin Blue Pumpkin
我們下午來到舊市場旁邊的洋人街吃午餐。因為吃太多天柬式風味了,所以今天來到有名的Blue Pumpkin來吃好吃的麵包。這是一間很特別的店,對比上外面的黃土飛揚,這裡的裝飾是以全白色來裝飾,感覺很有設計感。大家就躺坐在這裡傭懶地吃著麵包,喝著咖啡,再加上無線上網,感覺和外面就是完全不同的世界!這裡是外國人聚集的地方,有很多外國小朋友在這裡玩。這兩位小朋友在這裡玩到瘋了!小的呢是對Rufen學妹的鞋子有興趣,穿著他的鞋子到處跑,還穿去照鏡子!另外大的呢,看來是對鞋子沒興趣,對冰淇淋的興趣還比較大呢!

整個下午呢,我們就在舊市場找著我們要的紀念品,像是鑰匙圈、T恤、磁鐵,當然還買了一堆盜版書!另外,還去了郵局寄了明信片,好險的是那個郵局媽媽沒把我們的錢給吞了,兩個多禮拜之後明信片也寄到了。整個下午就在這樣的閒逛中度過,而重頭戲則是晚上的火鍋啊!

柬式火鍋店
火鍋的故事得從兩天前說起!我們在逛完塔高寺之後,因為不去巴肯山看日落,所以我們決定請阿輝帶我們去吃柬式火鍋。我們請阿輝幫忙點菜,阿輝看著菜單幫我們點了柬式牛肉鍋和許多青菜,四個人一頓吃下來也才八塊多美金,我們認為相當物美價廉,於是這一天我們打算自己再去一次!
柬式火鍋店
我們晚上自己走到了柬式火鍋店!店員拿給我們菜單讓我們點菜,結果我們發現價錢和阿輝那天點的完全不同,我們吃的火鍋在英文菜單上竟然是3.25美金,算起來是13000柬幣,而阿輝當天則是點了9000柬幣而已!於是,靈機一動的我,請他們拿出了柬文菜單,直接對著9000塊的東西指了下去,事實上我根本看不懂那個文字是啥,不過我知道點那個就對了!沒想到我們就這麼又吃了一頓好飽的火鍋,而最後結帳時,果然也是用柬幣結帳,比起上一次來,還更便宜了一些呢!所以啊,雖然英文菜單也不貴,不過如果能有人看得懂柬文菜單的話,一定要請人幫忙用柬文菜單點菜,這樣會便宜很多很多啊!

暹粒還有好幾間好吃的店,我們也都吃了幾次,不過沒有照片就是了!像是moloppor cafe好喝的腰果奶昔,烤到乾掉的烤雞,每天一定要喝的Fruit Shake,Takeo Guesthouse好吃的定食,連著兩家店女老闆都懷孕的柬式平價餐廳,烤得很酥脆的法國麵包早餐店和我們吃好幾天米粉湯和雞肉飯、豬肉飯的當地餐廳,都是很棒的回憶!而我們本來以為會在這裡吃壞肚子,不過竟然在這裡沒發生任何的問題,不知是我們的胃是鐵胃呢?還是台灣的衛生環境和柬埔寨一樣啊!

這是我們在暹粒的最一個晚上,隔天我們就要回金邊那個混亂的城市啦!現在想想,我還真懷念在暹粒的那幾天呢!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聽起來東西都好好吃喔
那咖啡店猛一看還真像是"腳底按摩店"啊
(這種型式的咖啡店是當地都有的還是只有那間是這樣??)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