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帕多奇亞】騎著鐵馬趴趴走

清晨四點半,當其它幾個人都還在睡覺的時候,我和Sonny兩個人搭上了小巴士,參加我們覺得特別又心疼的一個活動!

Hot Balloon
在Cappadocia,搭熱氣球看日出是一個很風行的活動,每天一大清早,就有四五家熱氣球公司的熱氣球準備升空,總共有七八個熱氣球會在清晨飛在Cappadocia的天空。當我們抵達Goreme時,Osman向我們徵詢搭熱氣球的意願,我和Sonny覺得也許一生就這麼一次機會,雖然搭熱氣球的費用很高(USD 200),Sonny覺得值得,而我則是覺得我的公費還足夠我搭熱氣球,所以我們兩個就決定參加!
Hot Balloon
早上四點左右,熱氣球公司到我們旅館接我們到他們總公司,確認了姓名之後,在那邊吃了一點小點心,就帶我們到熱氣球所在地準備。當熱氣球升空時,其實沒有想像中恐怖,只要上空的風勢不大,熱氣球就是隨著風向移動,pilot所能控制的就是高度而已。早晨的Goreme是很美麗的,當陽光照在每一顆石頭上時,反射出來的顏色都有所不同,而在Cappadocia這裡,每一區的石頭幾乎都不一樣,只有在高空,才能看到整個Cappadocia美麗的景色!我們在Cappadocia的上空飛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熱氣球忽上忽下,有時候也會在石頭林中穿梭,常常引起大家一陣驚呼。不過讓人納悶的事情來了,熱氣球要起飛很容易,不過要怎麼降落?原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降落法,駕駛員看到了一個平坦的地方,把熱氣球緩緩降落高度,不過熱氣球還是因為有被風吹而有橫向的力量,所以我們在熱氣球上必需要做準備承受和地面的撞擊,雖然說是撞擊,不過其實駕駛員的功力還算不錯,只是小彈了一下就順利停下!停下之後,大家一起把熱氣球收進袋子裡,接著喝香檳及頒發證書證明我們參加了這一個tour,結束這一趟昂貴的熱氣球之旅!
Cavusin
搭完熱氣球,我和Sonny回旅館繼續睡覺,一直睡到將近要中午才起床!今天白天,我們打算租著摩托車出去玩,以免再次發生旅行團一直趕行程的狀況。

我們到的第一個點是Cavusin(恰烏辛)。這是位在Goreme北邊大概一兩公里的一個小鎮,這裡沒有像Goreme那麼多的pub、餐廳和旅館,這只是一個安靜的小鎮。在小鎮的山上,有一大片的廢墟,也是以前的基督徒住在這裡的時候所建立的。我們在這裡慢慢爬山,在山的最上方有一座Church of St. John,是這裡最大的一座教堂。其實我是很喜歡這邊,因為殘破不堪的感覺,有那種好像是在敘利亞的感覺,在這一片廢墟中也有不少的特色建築,除了教堂之外,也還有清真寺、廚房和儲藏室,這裡的遊客不多,反而更能讓我們慢慢拍照和體會這些建築的美!
PASABAGI Fairy Chimneys
離開了Cavusin,我們又來到了精靈煙囟!昨天我們來到這裡一直被趕,沒有好好晃一晃,所以我們決定到這邊來多拍一些照片。我們走過了櫻桃園之後,爬上一個小山丘,發現原來在山的另一邊也有許多精靈煙囟的存在!

我們來到這裡的大概是下午一點多,是太陽正熱的時候,我們在山丘上也被曬得受不了,拍照是拍到連眼睛都張不開了,不過在這裡實在太好玩了,我們除了拍風景照、拍人物照之外,我們又拍了一大堆噁心照,鑑於此Blog是老少咸宜的網誌,所以只好留給大家自己上我的相簿去觀賞吧!想看噁心照的請按這裡
Zelve, Cappadocia, Turkey
離開了精靈煙囟,我們一群人已經被曬到昏頭了,所以我們一邊吃著冰淇淋一邊想著接下來的行程,於是我們來到了Zelve露天博物館!這是Cappadocia的另一個露天博物館,相較於Goreme的博物館,這裡比較像是當地人會來的地方,所以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沒看到多少外國人,大多是當地人攜家帶眷來此,不過我們進去之後,只是發現這裡的石頭顏色比較紅,也是一樣有很多的洞穴,在我們看了那麼多洞穴之後,好像也沒有什麼什麼特別的!只是在看這些洞穴的時候,一位旅伴似乎有些感應,讓他的身體突然有被煞到而不舒適,在考量他的感受之後,我們只走了山谷的一邊,另一邊我們想景色應該也是差不多,只是在旅伴不舒服的情況之下,我們只好趕緊離開!
Uchisar, Cappadocia, Turkey

下午我們繼續到了Uchisar,這算是Cappadocia的至高點吧,這裡有一顆很高的石頭,以前的人把他挖成了一個城堡用來防禦之用,我們爬到城堡的頂端,可以看到Uchisar的景色,不過卻因為我跟Sonny已經在早上搭熱氣球看了不少這種從高空看下去的景色,就也沒覺得很特別了!
Mustafa Pasa, Cappadocia, Turkey
我們來到Mustafa Pasa已經是傍晚了,這裡距離Goreme大約要四十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這裡想看的不是廢墟,也不是石頭洞,我們要在這裡看古希臘式的房子!很奇怪吧,為什麼這裡有古希臘式的房子?原因是土耳其和希臘原本就是鄰國,所以在以前兩國人民是互通的,後來在獨立戰爭的時候,土希兩國有了戰爭,在當時兩國人民就各自回到各自的國家,然而不願離開的人們就留下來,Mustafa Pasa就是這裡的希臘村,住在這裡的人已經大多變成了希臘裔的土耳其人,而老人們大多會講希臘話!我們幾個人在這裡閒晃,也許是傍晚的緣故,整個小鎮大概只有我們幾個外國人吧,不過我們卻受到了當地學生熱情的邀請,請我們一起參加他們晚上的一個音樂會,只是我們必須離開,只好婉拒他們熱情的邀約,想想還是蠻可惜的!
Rose Valley, Cappadocia, Turkey
為什麼我們必須離開不能留下參加音樂會呢?因為我們要到Rose Valley看日落啦,所以我們一路從Mustafa Pasa狂飆到Rose Valley,好在我們剛好趕在太陽要掉下去之前到達,玫瑰谷是Goreme看日落最好的地方,因為玫瑰石的紅色在夕陽的照射之下反射出紅紅的顏色。我們就坐在這些石頭上,喝著飲料看著太陽慢慢下山!

Osman的女朋友sumbul也在今天抵達土耳其,我們晚上一起吃了一頓好吃的晚餐,幾個人就在餐廳吃得好開心,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不過有件事要告解一下,今天我忘了帶手機出門,讓陳小青找不到我,真是很對不起,我下次不敢再不帶手機出門了!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心疼..是指花錢嗎@@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