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平】陸上下龍灣與碧洞

到越南的第四天也是安排了重點行程,這一天我們從河內出發,又開了兩個多小時到達寧平省(Ninh Binh)。這裡是名符其實的鄉下地方,可是卻因為有陸上下龍灣(簡稱陸龍灣)而出名,這裡的風景相當優美,並且因為是搭乘小鐵皮船遊山玩水,倒也沒有下 龍灣那麼吵雜,來到這裡,真的是有一種非常舒服的感覺。這一張照片後面就是陸龍灣的山水,前面就是我們準備乘船的河,在這裡看還蠻大條的,進到山裡時,就變成小溪一條。

TAM COC 寧平陸龍灣
從大河過了幾個橋之後就進到陸龍灣的主要風景區,在這裡,船伕替我們划船,沒有引擎的吵雜聲,有蟬鳴也有鳥叫,讓人真的很想一直留在這邊。不過,這裡的陽光實在太大了,坐了一下就很熱很熱。不過還好風景很棒,剛進入陸龍灣時看到的山水真的很令人興奮,不過,兩個小時後從船上走下來的感覺又不一樣了,屁股痛、 皮膚紅是每個下船旅客的共同特徵。不過用一路上的好山好水來換,相當值得!
我爸和兩個女船伕 近看一旁的石頭
來到這裡當然要拍照,可是一艘船有四個人,又是小小的鐵皮船很容易就重心不穩,所以我只能慢慢移動,移到船頭坐好,這時候船頭沉了一下,我也嚇了一大跳, 怕是會翻了,不過翻了也沒關係,因為這裡最深頂多兩米。在這麼熱的天氣泡一下也好,唯一要擔心的是相機而已。Any way,在這好山水中也拍了張不錯的紀念照來留念,我老爸也拍了一張,不過他不能移到船頭,所以是我坐在船頭幫他拍,所以他的背景除了山水之外,還比我多了兩個船伕!
Tam Coc, Vietnam
這裡的船伕很厲害,大部份都是女性,而且雙手相當有力,試想能一次划兩個小時的船,有時候一艘船還坐了五六個越南人(外國人規定一艘兩個遊客兩個船伕), 這樣的訓練一定能把雙手練得很結實。不過,除了雙手能划船之外,這裡的船伕雙腳也能划船,而且划得不比雙手差。用腳最厲害的是能把槳推出去後還能拉回來,這 一張照片這個媽媽就有這種厲害的本事,他帶著他兒子在船上工作,真的是相當辛苦!
Bich Dong, Ninh Binh, Vietnam 碧洞寺上寺所見的景色
下船之後,我們在碼頭旁享用了寧平著名的烤羊肉。我們接著就往兩公里外的碧洞移動。這裡比寧平更加偏僻。不過這裡有著相當古老的古蹟,也就是碧洞寺。這個已經相傳有一千多年的古洞分作上中下三層,左邊這張照片就是下層的碧洞寺,右邊則是在上層洞的觀音廟外往下拍的照片。還不錯吧!

這一天真的是蠻累的,我們遊完陸龍灣和碧洞之後,便驅車回到河內的喜來登飯店!回到飯店後,梳洗完畢上床睡覺,這一覺再睡醒就準備要回臺灣了!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